close

登山日期:2016.05.15

海拔高度:3421M

登山配備:一瓶水外加超級遊伴-小豬

IMG_2920.JPG

幾天前媽媽詢問我周末有沒有想要跟爸爸太極拳社的社員一起去爬山

剛好自己也很久沒有好好運動加上又是感冒中

想說可以藉著這次爬山流流汗看看感冒會不會比較快好

所以答應了媽媽的邀約

當時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爬山...

直到當天到了目的地才知道...(很誇張...)

登山當天凌晨04:00從台南出發

由媽媽開車,我一路從台南睡到清境

因為塞車所以讓我有機會看看車窗外的美景

IMG_2871.JPG

在松雪樓附近停了車

慢慢的步行到"合歡山東峰登山口"

這時同團的團員們才跟我說這是台灣百岳之一...

IMG_2878.JPG

開開心心的踏上步道

才走沒20步自己就已經覺得很喘了

但我還一直以為是因為我本身肺部功能有受損加上又剛好感冒鼻塞

所以才會很喘

還很堅持自己一定要"攻頂"

IMG_2880.JPG

(剛好遇上杜鵑花季所以人很多...)

才剛到300M左右一早開車的媽媽就感到不舒服

經過我們身邊的各路登山高手們跟我們說我們兩個是"高山症"發作

他們建議我們要休息一下,評估是否真的要攻頂...

但因為對於高山症還沒有很了解加上早上只吃一個小7的飯糰肚子很餓

為了追上背著食物早已看不見車尾燈的爸爸

所以我還是決定要繼續往上爬...至少讓我追上爸爸飽餐一頓...

一路上走走停停的...爬得很喘很艱辛...

IMG_2888.JPG

到了500M已經是目前呼吸的極限

腦海中一度有放棄的念頭...

但心裡一直有聲音鼓勵著我繼續往上走...

"不要停,但可以慢慢走...因為慢慢走也是一樣可以到終點..."

這是心裡鼓勵自己一直走下去的話...

就這樣慢慢的走著我漸漸的超過半山腰的"破屋"...

IMG_2889.JPG

剛好一陣濃霧飄過...

彷彿自己又身陷在一個仙境裡...

但爬的越高氣溫也就越冷

只穿一件薄外套的我漸漸感到寒冷

所以選擇不停地往上爬

試著用運動驅逐身上的寒冷...(這是面對高山症最危險的作為...)

終於讓我爬上了三角點...

IMG_2903.JPG

還遇上愛台灣的山友揹著國旗上山

瞬間心裡感到很大很大的鼓舞及感動....

5月上合歡山...

最不能容許被錯過的是一叢叢盛開的"高山杜鵑花"

IMG_2905.JPG

看到盛開的杜鵑花

美的讓我忘了剛剛上山時的痛苦...

上山除了賞花、看美麗的高山風景

最大的開心就是與三角點留下紀錄

IMG_2911.JPG

真的很令人開心的一個紀錄...

自從高二那年生病傷了肺部以後

連打籃球、游泳我都被醫生禁止被肺部的傷所限制了

所以我從未想過我能夠再繼續挑戰什麼

這一次算是被騙上山

但回到家換來的是臉部的曬傷還有被關心著我的人擔心的責罵...

是我的不好...硬撐著上山的結果就是感冒又加重了...

也再一次的希望自己有生以來可以繼續挑戰其他的百岳...

arrow
arrow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