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6月我從大學順利畢業

一直都想在畢業前有個自我突破的旅行

我選擇了我最為熟悉的火車作為我環島的交通工具

鐵道旅遊.gif

設定盡量每個縣市都停一、兩站還有台鐵特色車站作為停靠站為原則來規劃我的旅行

因為考量從台南到東部旅遊不便

所以決定逆時針的環島順序

選擇好停靠站之後就展開大量google火車站周圍的觀光景點

還一站一站的查火車時刻表

原本要購買台鐵的TR-PASS學生版五天四夜套票599元

但因為我旅行的時間跟TR-PASS學生版的使用及販售時間不能配合

所以只好一站一站買票

當我一確定好我的停靠站與要搭車的時間後

我就到我家附近的善化火車站預先購買自強號跟普悠瑪後的火車票

5/12(六)

5:32分從善化站開始出發

DSCN0997.JPG

搭了快兩個小時的車到了

第一站-屏東

DSCN0999.JPG

舊名是"阿猴"屏東,車站就以可愛的猴子來迎接遊客

而火車站內外擺放不少藝術作品

站內有火車站周圍的景點地圖

我用走的到達將軍之屋的眷村參觀

但因為時間太早,所以展區還沒開

只能在外面拍拍外觀

DSCN1003.JPG

(有種"一把青"的文青感)

就到了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前往"孫立人將軍行館"參觀

裡面介紹很多孫將軍的故事與事蹟

而且導覽人員人很好

DSCN1013.JPG

結束在屏東的假文青行程

第二站-潮州

DSCN1017.JPG

開始在潮州圓環附近開啟我吃吃喝喝的行程

有阿倫燒冷冰、旗魚黑輪、飛魚卵香腸、阿明包子...

還遇到好心的路人母女倆送我芭樂當伴手禮

再逛到三山國王廟與客家戲曲院參觀布袋戲偶的製作

DSCN1019.JPG

在潮州吃飽喝足後到了正西線的終點站,南迴線的起始站

第三站-枋寮

枋寮站不僅僅是正西線的終點站還是南迴線的起始站

更是台鐵的特色車站之一

DSCN1025.JPG

(終點轉盤,南迴線開通前列車都利用這個轉盤將列車頭調頭的)

火車站旁還有鐵道藝術村可以參觀

既然是南迴線的起始站

DSCN1022.JPG

當然也就在這搭乘到台東的自強號列車

欣賞南迴段的風光美景

第四站-台東

家住台南的我不常到台東遊玩

加上四年前高中畢業旅行時到台東

深深地被台東的美景所吸引

所以這一次鐵路環島之旅便以花東為主軸

第一天落腳在台東

搭著自強號來到台東約莫下午3點左右

先到我提早訂房的背包客棧-睡袋山豬背包客棧check in

就在火車站旁邊

老闆娘人很好、很健談

更換輕便的行李跟老闆娘借了自行車

開始我在台東漫遊之旅

順著台東廣闊的田園風景

先到台東森林公園欣賞林木之美

DSCN1049.JPG

(森林公園裡有自然的湖泊還有樹木,在這裡騎著單車都有種放鬆的感覺)

從森林公園悠悠哉哉地騎車到濱海公園

聽著海浪的聲音

欣賞岸邊的藝術造景

DSCN1061.JPG

(框框內的風景不在是一成不變的風景)

感受海風的吹佛

再騎著單車到台東市區覓食

吃著跟台南丹丹漢堡一樣夯的"藍蜻蜓速食"

到鐵花村逛逛文創市集

巧遇紀曉君演唱會

在台東真的很適合騎著單車漫遊

在台東看到的狗比人還多、看到的牛又比狗多...

晚上回到背包客棧好好的洗澡休息

只為了繼續我明天未知的旅程...

arrow
arrow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