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中

該享受的不是外面的風景多麼美麗

而是人與人之間那微妙的緣分與相遇

5/13(日)

在台東"睡袋山豬旅社"我起了一大早6:30

走到距離旅社5分鐘路程的台東火車站

開啟了我環島旅遊第二天的行程

火車上,老列車長帶著一名年輕的菜鳥列車長學習火車上大大小小的任務

好像電視劇"火車情人"的劇情在眼前上演一般

第五站-池上

獨具特色的火車站加上炙熱的陽光

似乎整個車站充滿了穀稻的香氣

先去早餐店吃個早餐填飽肚子

台東-池上大坡池.jpg

再順著水稻在一旁搖曳的產業道路來到大坡池

沒有到勃朗大道也能享受一樣的風景

欣賞完美麗的風景後

我到了池上農會挑選我這次旅程的伴手禮"池上特產"

買了很多池上米製成的米果、米餅要回台南與公司的同事們一同分享

順著花東縱谷的美景我離開了台東

台東-池上田園.jpg

第六站-鳳林

花蓮-鳳林車站.jpg

原本以為可以好好地參觀一下校長之鄉的校長養成術

結果預計好要去的校長夢工廠無預警的休館

參觀了三家傳統菸樓住宅

也到附近的客家文化館逛逛

在鳳林站等待一再延誤的火車要到花蓮

被小黑蚊叮到怕

趕緊噴了防蚊液來保護一下自己

第七站-花蓮

因為在鳳林站搭上的自強號已經嚴重地延誤

到了花蓮站沒有出站的機會

就一路在月台與聯通道之間不斷地狂奔

追趕普悠瑪號列車

花蓮-普悠瑪列車.jpg

(這是在新城站拍下的普悠瑪列車)

普悠瑪列車上除了對號式的座位區

還有行李放置櫃

最酷的是飲料的自動販賣機

簡直是路上的頭等艙

第八站-新城(太魯閣)

 

花蓮-新城車站.jpg

新城車站附近有很多觀光勝地(太魯閣、天祥、九曲堂...)

但都需要租機車並且騎一段時間才可以到達

所以我只好選擇在站內逛逛休息

在月台時與一名站務員聊天才發現他是鐵路特考的榜首

因為看上花蓮的好山好水所以選擇到新城站服務

還有來自台南同鄉的站務員

感謝站務員哥哥們的加油

在拍攝學士照的過程中還認識來自新竹的老夫妻

並相約明天新竹行的約定

順著鐵道旁,映入眼簾的不只是綠油油的稻田

還多了很多不搭適的豪宅...

第九站-宜蘭

宜蘭-宜蘭火車站.jpg

一出宜蘭車站便可以看到很幾米風格的裝置

整個車站都是幾米的創作

就連車站附近也都可以見到這些裝置藝術

但可惜的是旁邊的行李箱區的裝置藝術品正在維修養護中沒有開放

而對面的丟丟噹森林正在舉辦假日文創市集

到市集逛逛順便買個日式紫蘇梅飯糰當作今天的午餐

宜蘭-幸福轉運站.jpg

再到附近的幸福轉運站看看一些紀念品

回車站的路上有一台明信片的自動販買機

便挑選了一張宜蘭特色的明信片

寫張明信片寄回台南給自己好好的留個紀念

在車站前遇到一個姐姐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給足我繼續前進旅程的力量

北迴線的火車一路的晚分

搭乘站站停的電聯車也幾乎站站停等對號列車通過

直到火車再也看不到龜山島

進入東北角的海岸線

在列車長的建議下我放棄了暖暖站直達台北火車站

第十站-台北

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

有多少人像我一樣如此悠哉

台北人匆忙的腳步讓我無法悠悠地拍張學士照

卻一路的把我推向捷運轉乘

搭上捷運到龍山寺站下車

台北-華西街夜市.jpg

只為了到小時候常聽聞的"華西街夜市"朝聖一翻

卻發現沒有我想像中的熱鬧

吃了燒麻糬、排骨湯

再搭著捷運到板橋找姊姊

與姊姊在板橋的租屋處來場鹽酥雞的約會

有好一陣子沒有和姊姊這樣悠哉地在睡前聊談天說地了

在姊姊家休息睡覺

明天再繼續展開快樂的旅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太陽 的頭像
    小太陽

    小太陽的日記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