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旅程總有結束的一刻

但在結束之前留下一段值得回味的記憶

也是旅行最重要的意義

5/14(一)

這一天是屬於我自己的快樂星期一

沒有工作的紛紛擾擾,只有我一個人在旅行

但對於星期一該上班上課的人們,連拍張照片的時間也沒有

我成了車站最大的反差

第十一站-板橋

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

趕著上班上課的人腳步十分的匆忙

推擠著我不斷地向前

第十二站-南樹林

是台鐵的特色車站

也是北部的火車調車場

所謂的調車場就是終點站

而這裡也是簡易型的小車站

沒有站務員所以我連買車票都沒辦法

只好上車補票

跟著一群背著厚重書包的學生一路搭車到桃園

第十三站-桃園

旅程的規劃是要每個縣市都停留一站

選擇在桃園下車打算先去吃個早午餐

但今天卻沒有開店

只好再搭著車前往新竹

第十四站-新竹

在火車上移動的時間

我傳了個簡訊給昨日在新城站認識的楊伯伯

一出火車站便看見楊伯伯熱情的向我招手

新竹-好心楊伯伯.jpg

(與住在南寮漁港附近楊伯伯的合照,希望有天還可以再次相遇...)

在楊伯伯熱情的招待下我到了很多新竹的景點

與台南一樣是個古都一樣的老歷史一樣的老房子

卻擁有不一樣地的時空故事不一樣的風俗民情

第十五站-三姓橋

最後在城隍廟拜拜後

楊伯伯帶我到三姓橋車站搭車還招待我享用新竹的米粉與肉羹湯當早餐

三姓橋車站在楊伯伯的介紹下算是一站新的小站

新竹-三性橋車站.jpg

(車站外觀是一個相當有特色的車站)

第十六站-香山

台鐵推薦的特色車站之一

是屬於木造的車站

走進站內隱隱約約可以聞到木頭香

新竹-香山車站.jpg

第十七站-竹南

是台鐵山線與海線的交會點,俗稱"台鐵山海關"

在這裡我詢問旅遊服務台一些苗栗的景點後

發現星期一很多景點都是關門休息的

只好驅車前往下一站

第十八站-豐富

車站旁邊緊鄰高鐵站

但進出的人潮十分稀少

到了旅遊服務台建議我去看看的"客家圓樓"

苗栗-客家圓樓.jpg

雖然離台鐵及高鐵都很近

但人潮真的很稀少

可見負債也要蓋的景點未必是人潮會到的地方

久了也將成為蚊子館之一...

第十九站-台中

之前有搭過海線的列車

這一次選擇山線來看看山線的風景

但很失望的是沿線都看的到水泥產業在這塊土地所留下的傷痕與印記

到了台中車站正在整修中

順著圍籬走到"柳川"很美很有意境

走到宮原眼科

台中-宮原眼科.jpg

觀賞古樸華麗的建築,整個很氣派的感覺

也買了個伴手禮要回公司與同事們好好分享

在回車站的路上

遇到一位火車環島的遊客

他是一位日本人

與他用英文小聊了一下發現他是從高雄來的今天要北上台北

回到台中車站後小小的估計了一下時間

發現趕得上成追線的班車索性的不照預計的排成走

第二十站-成功

臨時起意的到了成功車站

只為了我也想要等等要搭成追線到追分

台中-成功車站 (2).jpg

第二十一站-追分

在成功站搭成追線到這裡

我換了一張"成功追分"的車票

雖然與一般追分成功順序不一樣

但意義也是一樣的

希望我的研究所考試也可以一下成功追分

台中-追分車站.jpg

追分車站也是木造車站,站內一樣也有個木頭香

而且月台邊也有個追分池

整個感覺很像童話故事的場景很美

第二十二站-彰化

原本想要去看看著名的扇形車庫

也是因為是星期一沒有開而作罷

只有在車站附近走走看看

第二十三站-斗南

傍晚時分在斗南車站附近的

他里霧文化園區逛逛

看到一群年輕的網美在拍照

想說也讓他幫我拍張照

結果...不知道是被拍的人的問題還是拍照的人的問題

整體...不好說...呵呵~

第二十四站-嘉義

該是吃晚餐的時間

所以走到嘉義的文化夜市吃吃喝喝

計畫上寫了不少小吃

但實際到那裏又吃了其他東西

果然不按牌理出牌就是我的風格

天色已晚該是回家的時刻了

晚上8:30我回到善化

-

這趟旅程真的讓我有很大的收穫

也感謝這趟旅程中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不管是送我芭樂的母女檔還是熱心招待我的楊伯伯

不管是協助我拍照記錄的路人還是協助我旅行的台鐵人員

還有很多為我加油打氣的人...

謝謝你們讓我有這趟難忘的旅程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太陽 的頭像
    小太陽

    小太陽的日記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