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歲的這一年,經歷太多事,對於生活與生命也有很多的感觸...

1月底與家人的香港遊,全家一起規劃的旅行,在迪士尼看見媽媽難得興奮的笑容,才發覺98年後媽媽承受著多少的壓力與負擔...

2月份的大地震,每天上課經過的大樓瞬間成了平地,也在電視上看盡生離死別,對於生命的脆弱更加有感觸...

地震後,工作在地震復原專案中學到不少不管是管理還是基礎的建築工法...才讓我驚覺自己的知識有多麼的稀少...

5月份挑戰自己人生第一座百岳─合歡山東峰,雖然過程對於我很危險也艱辛,但憑著自己的意志力與堅持,也成功地登上頂點...

7月中參加勞工安全衛生管理的課程,第一次與媽媽當同學一起上課,完成了107小時的課程,也成功地考取9月底的甲級安全衛生業務主管的證照

9月份颱風季,上半天的颱風假,讓回家的我還是為下午正要下班的清潔人員擔心著交通、擔心著安全,0927的颱風因為放心不下清潔人員的安全,所以自願留下,也是第一次經歷在廠區內工作24小時,

這才發覺這是對於廠區清潔人員們的一種責任...

10月份在已是早上工作、晚上上學的生活中在多添加了準備乙級勞工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的考試...

這讓免疫力不好的我身體開始吃不消,開始一場重感冒,也在這場重感冒中才知道同一間診所在一個月內不能看診6次...

11月初算是大病初癒,便參加了乙級勞工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的考試,雖然成績不慎理想,但也是一個不錯的考試經歷...

12月初開始自己的銷假之旅,幾次回到母校與老師聊天,看著正在新建校舍的母校發覺曾經熟悉的校園變得陌生...

這一年來所發生的事,都讓我成長了不少也學習了不少...

而這一年來好的回憶將永遠被我記錄著,不好的記憶也隨著每天下班後在來回11km的永大路上隨風飄散...

我感謝媽媽一直支持我的決定,也一直在我身邊照顧著我,忍受著我的壞脾氣...

我感謝林經理提供機會讓我參加乙級勞工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的課程,讓我除了學校課程外也多了一門專業

我感謝芊儀姊讓我也機會與媽媽一起出遊去香港玩,在工作上也讓我有很多的機會學習到更多的東西...

我感謝在這一年來一直陪伴著我的家人與同事還有願意傾聽我碎念的朋友們...

最後...我感謝上蒼給我這麼豐富的一年讓我的生活如此精采...

也正因為20歲的這一年經歷過的事情太多,在這一年我為自己下了不少決定也定了不少目標...

21歲...不管在工作上或是學業上都將要脫離舒適圈的時候,也將會是接下挑戰的新的一年...

arrow
arrow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