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79.JPG

(高中成年禮時學校發給我們的紀念品,現在是鞭策我要為工作、學業負責的信念)

兩年前

在我考慮要做這個工作以來最令我卻步的不是繁重的工作內容

也不是我是否可以適應邊讀書邊工作的忙碌生活

而是"我和母親要一起工作"...

因為我不想被人感覺我是"靠媽"

所以在工作上我一直警惕著自己

"浪費時間 要有罪惡感"

"被人責罵 要有責任感"

"身負重任 會有榮譽感"

畢竟每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

該如何使用,全都需要靠自己的選擇與判斷

如果可以好好的分配時間

就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每天工作上瑣碎、繁雜的工作都是要靠著有效的時間分配

才能在工作時間內將所有事情完成

現在的我同時擁有著學生與工作者這兩個身分

我必須更有效的善用時間

才能同時兼顧學生與工作者這兩個身分

對我而言犯錯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不敢承認錯誤

人非聖賢,孰人無過?

面對錯誤

應該是要認清錯誤,不須逃避也不必害怕

並且正面的接受錯誤,立即改正

這樣才不會一錯再錯,愈陷愈深

對自己、對同事、對主管要負責,而不是一再的編織似是而非的藉口與理由

每天在繁瑣的工作中總難免會犯錯

勇於向主管承認錯誤並且設法改善錯誤

在設法改善錯誤的同時也有機會學習到不同的工作技巧

並且記取這一次錯誤的經驗,不容許自己再次犯下同一個錯誤

受到主管指派任務,代表主管認為自己有能力去完成任務

所以我會感到很榮譽

並且努力的去完成,且追求到更完好的境界

畢竟公司請我來上班

是來解決問題的而不是製造問題的

我也會感謝主管給我學習的機會

讓我比起在學校裡讀書還要多了一些實際上的工作經歷

我不確定現在的我是否可以做到符合主管、公司、老師、學校的期待

但我會一直堅持著我的這些媽媽教我的信念

去完成我的工作

去完成我的學業

arrow
arrow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