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月

我懵懵懂懂的以可進台南地區第二志願女校"家齊女中"的基測成績

直升了"黎明中學"的高中部

選擇直升只是因為不想讀太遠的學校每天"舟車勞頓'的通勤

在熟悉的校園內,新生入學的第一天

看著課表上的教師群

幾乎一半以上都是國中教過我的老師

每節課都有熟悉的老師向我打招呼聲

國文老師:「李易璇,我又教到你了...你們班我只認識你...」

數學老師:「我導師班裡只有你一個在這班耶~要表現好一點...別丟我的臉...」

歷史老師:「哥尬得逆阿...(台:又教到你了...)」

剛好可以來平復我發現沒有跟任何一個國中同學同班的悲憤心情

只有一位在我國中三年來從未見過面的老師...

生物老師

因為國中時教我生物的老師已經退休了

所以這位老師是今年度學校新聘的老師

老師的名字很特別

國文不好的我剛開始連她的名字都不會唸...

想不到的是...

這位名字特別的老師,連人都很特別...

是她開啟我高中鳥人的生涯

也是她為我做的一切羈絆我自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主教黎明中學 高一新生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